巴别塔之猫

太太们的小迷妹

[楼诚]第一夜

阿诚哥实力诱惑,然而这篇氛围不好,先优雅一点。

总觉得阿诚哥刚被大哥救下的时候,有自闭倾向,好想写怎么破?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端着咖啡拐进走廊时,明诚有些紧张,他不自觉地就把脚步声嵌进了雨声里,像只猫一样,无声无息地立到了明楼的房门前。


  

“大哥?”进大哥房间,明诚惯例是不敲门的。明楼正伏案写着什么,阿诚把咖啡放到桌上,看到窗外漆黑的夜空,下意识搂紧了托盘,试图遮挡衣襟上的血迹,衣服脏了。


  

月黑风高杀人夜,明诚闭上眼,今夜他第一次对着活人挥动了匕首。


  

“回来了。”明楼抬头看阿诚,“怎么样?”


  

“事成了,挺安静的,没意外。”阿诚看到大哥眼里的波澜不惊,心里有些难过,却也放松了下来,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有了安放的地点,甚至感到些不负大哥期望的愉悦。


  

这时他才意识到方才自己杀了一个人,那人的血迹还留在衣服上,滚烫异常,仿佛是在灼烧他的皮肤。


  

“我问的是你,你怎么样?”明楼放下钢笔,看着阿诚。


  

“我?”明诚皱了皱眉头,想起大哥说过,有什么想法都要告诉他知道,“很烫 ,没想到他的血也是热的 。”


  

明楼听到这话转身去柜子里拿出一件白衬衫丢给他,“对你来说大了点儿,不过你先把衣服脱了,穿这个。”


  

明诚迷茫地望着自家大哥,不知这是什么意思,手上动作却没有半点迟疑,乖乖脱下了身上的衣服,收拾到箱子里,再换上了那件白衬衫 。明楼的身量自然比阿诚要大,阿诚简直是被包在他的衬衣里,袖子多出一截来,仿佛是梨园里戏子的水袖,遮住了阿诚颤抖的手。明楼走过去蹲在他身前,轻轻给他卷起了袖子。 


  

自己的身上有许多旧时留下的疤痕,明诚曾经很讨厌它们。而现在,他低头看着衬衣下摆里蜿蜒而下的天青色线条——那是明楼勾勒在自己皮肤上的,掩盖了那些痕迹,他总说男孩子吃点苦不算什么,他还说要把自己培养成材……


  

“阿诚 ”这时耳边响起明楼的声音,阿诚眨眨眼,发现明楼正看着自己认真地说着些什么,眼里倒映着灯光下的自己,“你必须记得,杀人只是手段,不是目的。虽说这是个“人吃人”的社会,但你终究不是野兽,我不允许你吃人,也,不允许你被吃掉。”


  

明诚点头,突然跪坐下来,抱住了明楼:“阿诚听大哥的话。”他知道自己只要跟在他的后面就好了。


  

明楼叹了口气,安抚性地拍拍阿诚的背,少年细白的皮肤上有灯光晕开,映衬着天青的线条,像极了瓷器。


  

……今晚大概又有人睡不好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9)